啥都吃,一二次元世界最大海王✓

关于魔道人肉事件,我的看法

刚听说这个事件时,我是有些无奈的。怎么说呢,网络人肉事件其实蛮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而且一直到现在也是屡禁不止,就跟考试作弊似的。魔道粉中确实有素质不高的人存在,从前段时间的KY事件里就能看出来。很多UP主在做的视屏剪辑开头就嘱咐过“大家圈地自萌,不要去原曲下刷评论”,但是依然没用。有的时候我都怀疑那些在双道视频下刷薛晓的或是在别的动漫与小说中刷魔道的究竟是真粉还是黑粉了(毕竟之前乐乎上有爆过一个假装自己是薛洋粉的黑四处给薛洋及其粉丝拉仇恨)。对此,无论是墨香本人还是其他魔道真粉们都明确制止过。但是到现在魔道人肉事件的发生又进一步为我们展示了除了不停劝告地疯狂KY外另一种为某物拉仇恨的新方法,讲真,我不想承认他也是魔道粉。可以说,魔道至今的负面消息有很多都是这种黑粉一样的粉弄出来的(伪·抄袭事件不算)。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人认为没管好粉丝是作者的责任,在我看来,墨香愿意替被这种偏激粉丝攻击的人提供起诉费用也算是仁义至尽了,毕竟这种死活不听劝的人做出这种事真的不是作者的责任。

再然后,因为这一事件的发生,网上又起了一片抵制魔道的声音,甚至有人说可能会因此事对所有耽美小说严打,这就让我很无语了。并不是说我不认我这事是错的,也不是因为我是魔道粉就为魔道开脱,人肉本来就是违法行为,必须强烈禁止的。只是说实话,这件事从本质上来说与魔道关系并不大,抵制与封杀它或是全耽美小说更是一种迁怒行为,对事态发展起不了任何作用,甚至可能有反作用。说到底这还是挑起事件者自身的素质问题和法律意识的缺失。就算他喜欢的不是魔道,而是哪部电视剧哪个明星的,在发现别人反对时难道就不会做出同样的事来了吗?问题根本就不在魔道与耽美小说上,这是教育的失职——不单单是学校里的教育,还有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等等。我可以肯定,他绝对不是一个个例,社会上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只要他们存在,就算你今天封杀了耽美小说又如何?他们还有别的东西可以喜欢,有别的东西可以讨厌,以后依旧会有人肉事件发生。要是他喜欢的是一个明星,你难道还能把那个明星雪藏了吗?那那个明星多冤啊。

最后,我想劝告一下看到这篇评论的所有人。不管你喜欢的是什么,追文追剧追人都好,请一定要理性,不要做出给自己喜欢之物招黑的行为,更不要做出违法或者受挑拨支持违法行为的事。要知道,你跟风般随口一句谴责会对别人带来多大的伤害。

另外也请大家不必因此事抵制或黑魔道甚至全部耽美小说,毕竟它们也是受害者。出这种事情,错不在它们。

谢谢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们O(∩_∩)O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莲雨月o(* ̄︶ ̄*)o | Powered by LOFTER